2006年5月29日 星期一

消失的時候,也是雨停的時候...

下了一整天的雨,
淅瀝吵雜的雨聲,
也掩蓋了心中的挫折與灰心~
努力了好一陣子,
好不容易又恢復了一些跟部門相處的感覺,
只是下午偶發的一件事,
整個部門的氣氛又變得有些異常...
一位同事不知何因跟另一位同事討論事情結束後便掩面而泣,
而我也只是好心建議她可以請教那位同事,
然而一些責難卻落在我頭上,
也從來沒人告訴我不能請她去找那位同事,
因為我根本不坐在她們的BLOCK,

真的從來沒人跟我提起過...
或許覺得有些無奈,
但也只好擔下一部分的責難...
一片好意又變成一堆誤解,
唉~真是不知該說什麼,
難怪同事說"只能算你倒楣..."
雖然笑得很無奈,
但再多的解釋也只是多餘,
就讓外面的雨聲來解釋一切,
真的已經沒有力氣再去面對這些惱人的事~
一些想法也更加的明確,
只想好好撐過剩下的這幾天,
其他的事也不去想太多了...


該是做自己的時候了,
或許會消失一陣子,
但至少是完全屬於自己的時光,
也暫時不用去在乎別人的想法或是意見,
而回公司的時候,
卻也是抉擇的時候~
這幾個月來,
自己的一些負面情緒無意間也影響到了同事,
但想到幫助同事時也是不求回報,
如修電腦,幫同事買東西不拿錢,報告或是其他作業的協助等...
也希望這些多少能彌補自己的過失.
說真的,
不敢奢求以前無所不談的和諧及喜樂與共,

但現在唯一敢想的,
只是求得一種自私的平靜...

 

破碎的玻璃杯,

好不容易一片片貼回原來的樣子,

只是一陣晃動卻又散了滿地,

該是有耐性的再拼貼回去或是換個新的杯子,

唉~念舊與換新,

只是一念之間,

但決定了就無法再回頭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