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1日 星期三

溪流中的石頭~

在人生的溪流裏,


22歲時,檢起了第一塊石頭,


剛開始感覺是那麼尖銳的粗造,


放在手心時也常常刮傷,


但放久了的卻漸漸溫暖我的心,


讓我只能專心的欣賞及品味這一顆難得的石頭,


或許在整個溪谷中,


這顆石頭不是最耀眼的,


但卻是質感最好,


也是最溫潤的~


曾經天真的以為,


這是我生命中唯一的石頭,


因此緊緊的握著捨不得放開~


只是溪水不知不覺的流了九年,


突然這顆石頭化作一堆散沙,


從我的指縫間隨著揚起的塵埃消失於冰冷的溪水中,


失望的我只能坐在濕冷的溪流裏,


任憑寒心透骨的溪水不斷打在身上,


除了顫抖,


也留下了一臉的茫然~


不幸的是,


一場突然的溪水暴漲,


又硬生生的斷了左腿,


但也沖散了對那塊石頭的感覺與記憶~


慢慢的,自己又站了起來,


或許很吃力,


但還是彎著腰又開始在溪谷裏找石頭,


放眼望去,


確實有許多瑰麗的石頭,


也曾經考慮去撿起來,


只是一拿起來發現實在太重了,


怕一不小心砸傷了自己的腿,


因此又放了回去,


只能靜靜的看,默默的找,


隨著溪水帶著歲月一起流逝,


只希望能找到一顆合適並值得付出的石頭,


用我的心好好包住,


並用愛把這塊石頭融為身體的一部分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