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11日 星期六

七股台鹽的白色鹽山~

九年多前的秋天,


當時駐守在台南七股鹽埕的海邊,


每當看到電視上介紹七股台鹽的白色鹽山,


對我而言,


卻不是一件美好的回憶,


因為當兵時只要看到那一座鹽山,


代表的是一種緊張與壓力,


而最後一次看著鹽山在我視線裏消失,


卻是一條生命的殞落~


當時在那一片充斥著魚腥味及蚵架的地方,


我也擔任了整個海岸線的最高指揮官,


相對的;軍官的官階也代表著更多的責任~


或許每天總是有督促不完的事及命令的實施,


然而跟士兵間的相處,


也學到了不少人生經驗及同袍情誼~


凌晨巡視海邊時,


也常常坐在冰冷的沙灘上,


看著岸邊蟳蟹的身影若隱若現,


而黑夜的海風雖然有些刺骨,


但卻也能從閃爍的星星感受到溫暖的鼓勵~


有時也會有一些夜遊的學生騎機車闖入到我的轄區,


拿起手電筒一照,


看到的往往是熟悉的成功大學機車識別證,


有時一問還是自己電機系的學弟,


但身為軍人還是要維持著海邊的寧靜,


因此每次驅趕時看著他們的車燈漸漸消失於黑夜中,


心中卻是多少充滿了不捨~


而某個早上的清晨六點左右,


兩聲打破寧靜的槍聲也結束了一個只剩一百多天退伍的生命,


除了要立即維持整個營區的秩序之外,


更重要的是自己不能退卻,


然而面對哨所外記者無理漫橫的要求,


自己還是控制不了情緒拿起石頭便準備投擲過去,


所幸被副營長抱住才穩定了激憤的情緒~


說真的心情非常的亂,


在洗掉沾滿了血漬與腦漿的雙手後,


提著行李隨著楊起的塵灰離開了這個難忘的地方~


幾個月多後,台南的海巡單位基地測考,


我被指派為負責處理測考官住行的接待軍官,


而接受測考的單位便是我之前七股的連部弟兄,


看著他們流汗甚至流血拿到全國評比的前幾名,


雖然沒有參與其中,但也以他們為榮~


而在連部舉辦的慶功宴上,


以前的連長跟阿兵哥還找了我過去一起分享他們的喜悅,


心中也是無限的感動,


但淚也只能往心裏流~


或許曾經發生了一件令人遺憾的事,


但也永遠忘不了海巡五一二連共同相處過的弟兄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